台灣NGO人權工作者李明哲11日在開庭時「被認罪」,承認試圖顛覆國家政權,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13)天表示,中國是法治社會,任何人在中國都要遵守法律規定和社會公共秩序,任何利用此案進行政治操作、影響或詆毀中國依法辦案、攻擊中國政治和法律制度的企圖都是徒勞的。

中國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於李明哲案,安峰山說,此案在偵查、審理的過程中,一直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和法定程序辦案,被告人及家屬的訴訟權益得到了充分的維護和保障。

安峰山表示,在該案的偵查、審理過程中,中國辦案機關一直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和法定程序辦案,讓被告人及家屬的訴訟權益得到充分的維護和保障,並依法通知被告人家屬參加庭審旁聽,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甚至透過新浪微博,進行全程視頻和圖文播報,庭審結束後,更應被告人家屬請求,安排李明哲與母親、妻子會見。

安峰山強調,中國是法治社會,觸犯法律者都要受到法律的追究,任何利用此案進行政治操作、影響或詆毀中國依法辦案、攻擊中國政治和法律制度的企圖都是徒勞的。

安峰山指出,該案在一審審結後,法庭會擇期進行宣判。屆時會由司法部門依法來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