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今(13)日在蘋果總部Apple Park舉辦產品發表會,現場除了發表萬眾矚目的十周年紀念旗艦機Iphone X(ten),也發表了基本款蘋果新型手機iPhone8、iPhone8 Plus,相較於十周年旗艦機Iphone X價格較親民,從新上市的Iphone8系列手機發表會整體觀察,整理出新機在硬體、無線充電、機殼色系等八大賣點。

一、玻璃機背+金屬機邊

外形上大致與上代 iPhone 7 及 7 Plus 差不多,機身採用前後玻璃、金屬框體設計,最大分別就在於機背終於換上玻璃物料,令機身看起來更加吸引漂亮。至於機邊就仍然採用航太級的鋁合金物料製造,令機身仍能保持耐用。

二、支援無線充電

改為採用強化玻璃作機背,加入Qi無線充電等設計,讓使用者可以不分轉插,在手機充電時仍舊可以戴耳機聽音樂,由於此項升級幅度還算大,因此蘋果也未採用iPhone 7s系列名稱,而是直接採用iPhone 8iPhone 8 Plus名稱。

 三、還原基本款色系

前後玻璃、金屬框體設計,揮別前幾年熱銷的玫瑰金色系,分別推出黑、銀、金三款基本配色。

四、採用 A11 Bionic 處理器效能

採用了 「4+2」核心架構的A11 Bionic處理器,相比A10處理器提昇約70%效能,並且也搭載蘋果自行設計的GPU,提昇約30%顯示效能整體比 A10 處理器運作功耗電量降低50%左右,也就是說 iPhone 8 / 8 Plus 會擁有比 iPhone 7 / 7 Plus 更長的使用時間。

五 、支援 AR!APPS 融入現實世界

支援 AR 功能,只要配合對應的 APPS 或遊戲,就可以在 iPhone 上進入 AR 世界,並且配置藍牙5.0連接規格,以及更好擴增實境應用表現,讓擴增實境 app 與遊戲超乎想像,必將改變你眼中的世界。

六、前鏡可拍人像 +支援人像燈光

前鏡同樣加入人像模式,可以拍出淺景深相片,內建人像燈光功能,可以拍攝時或之後調整環境光效果,不過大家要留意的是,iPhone 8 是不支援此功能的。拍片方面,iPhone 8 / 8 Plus 就可支援 4K 60fps 解像度,慢動作影片解像度亦提升至最高 1080p 240fps,對於喜歡拍片的使用者,應該會十分喜歡。

七、Retina HD Display設計

螢幕同樣採用支援3D Touch功能的Retina HD Display設計,同時加入在新款iPad Pro開始採用的TrueTone Display顯示技術,並且加入類似HTC等機種採用的前置雙擴音喇叭,藉此增加25%音量播放效果。

iPhone 8系列儲存容量將調整為64GB與256GB兩種版本,iPhone 8建議售價將從699美元起跳,而iPhone 8 Plus則將從799美元起跳,預計從9月15日開放預購、9月22日正式開賣,至於iOS 11正式版本則確定將在9月19日開放升級。台灣地區建議售價部分,iPhone 8將以新台幣25500元與30900元價格銷售,iPhone 8 Plus售價則將是新台幣28900元與34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