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路徑持續偏北,對台灣影響降低,依照目前資料分析,中央氣象局發布陸景機率已經大大降低,因此,農委會今 (13) 日表示因連日農民搶收作物菜價下跌,蔬菜供應充裕,消除菜價上漲的疑慮,只不過也有消費者今天在賣場看見一顆140的高麗菜,直呼買不下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今日台北果菜市場蔬菜交易量2,000公噸,較昨(12)日1,821公噸,增加179公噸,增幅9.8%;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34元,較昨日44.5元,下跌10.5元,跌幅23.6%,價格下跌原因主要為連日農民搶收,蔬菜供應充裕,及泰利颱風路徑偏北,預期漲價心理消除所致。

農糧署說明,由於中央氣象局修正泰利颱風預測路徑北偏,預估颱風不致影響中南部蔬菜產區,近期全台各主要蔬菜產區氣候平順,蔬菜生長順利,該署評估未來蔬菜供應正常且充裕,請消費者放心。

但有不少婆婆媽媽今天在菜市場發現菜價已悄悄上漲,昨 (12) 日大賣場高麗菜一顆要價140元,一條菜瓜原本20元上下的也變成40元,只有馬鈴薯維持原本售價,看來農委會針對菜價不會漲的保證,恐怕只針對上游批價,並無對消費者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