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天早上6:30到7:00之間,泰利颱風的颱風眼出現了萌萌的「心型」,讓人忍不住聯想到這幾天泰利颱風影響持續下降,真的是「很有愛」的颱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泰利颱風中心目前在台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朝台灣東方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半部海面及台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仍有增強且暴風半徑有擴大的趨勢。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到9級強陣風;台灣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北部及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另外,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13)日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生的機率,請注意。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請警報地區民眾留意天氣變化。

今(13)日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生的機率,請注意。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請警報地區民眾留意天氣變化。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