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今(13)日在蘋果總部Apple Park舉辦產品發表會,現場除了發表新型手機iPhone8、iPhone8 Plus外,也接連公佈了第三代Apple Watch以及Apple TV4K等消息,但最令萬眾矚目就是iPhone X,其中X將是以十週年意象,念為iPhone X(Ten)。並且表示將會在10月27日開始預購,11月3日開始販售,而價錢則是最低999美金。

蘋果今日公佈新手機,iPhone X(ten),其擁有5.8"的無邊際螢幕,並且在取消HOME鍵以後,改以手勢來作完整的操作,除此之外也與iPhone8一樣採取玻璃被板,側邊有著精美的金屬邊框,並且能夠防水,而先前預測的臉部辨識、雙光學防震鏡頭等相關內容也都實際出現在手機效能中。

iPhone X螢幕有5.8"吋,解析度則高達2436*1125,並且擁有458ppi是有史以來最高畫質的Super Retina螢幕,搭配上手機潛能,蘋果認為這是最能發揮OLED效能的手機。除此之外,解鎖方面也從以往的Touch ID轉為FACE ID,並強調FACE ID的安全性與多樣性,根據Apple數據顯示以往Touch ID有著1/50000的機率被他人解鎖,而Face ID 則是百萬分之一,所以在資安防護上也較為令人安心。

而這樣的臉部辨識是藉由手機前鏡頭,偵測出使用者的輪廓所建立的3D樣本,所以不管是未來變老,或是各種造型留鬍子等等,他都能夠幫你解鎖,但是只要沒有看著手機或是閉上眼,那麼則會失敗,相對的也不用擔心有人在使用者睡著時偷偷解鎖使用手機。

另外現場也示範了解鎖,以及新的操作手勢,只是在第一次解鎖時出現失敗,雖然只是小插曲,但也不免讓人擔心未來是否會有同樣狀況。操作模式則是將以前的HOME鍵改為由下往上滑動可進入主頁面,在最底部左右則能切換不同APP。

除了前鏡頭,背後的雙鏡頭擁有1200萬畫素以及雙光學防手震系統,透過與iPhone 8相同的光源模式,即使是低光源的環境,也完全沒問題。在搭配上3D臉部辨識之後,也能讓新板emoji依據使用者3D輪廓,讓表情圖案直接服貼在臉上,而上面的表情則會因為你的表情不同而有所改變,甚至能以錄影的方式分享給朋友。

最後,蘋果說iPhone X的續航力將比iPhone 7多兩個小時,為了改變以往大家充電一個工具一條線的窘境,也順道推出了AirPower,許多產品能夠直接放在AirPower的面板上,不須充電線也依樣可以充電。

蘋果並表示此款新機定價為999美元起,會在10月27日才開放預購,並在11月3日正式發售,然而999美元的訂價,也確實讓許多人望之卻步。

 

 

臉部辨識會事先在你臉上打光偵測,並且將輪廓檔案存在本機中,事後要解鎖,只要盯著手機看就會立即解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