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號颱風泰利目前還是中颱等級,影響最劇烈的時間就在今天下半天到週四(14日)上半天這段時間,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雨量將達到豪雨等級以上,請民眾務必最好防颱準備。

泰利颱風未來恐怕還會再長大!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未來移動路徑上的環境有利於此颱風發展,因此接近台灣時強度有機會達到中度颱風上限左右;雨量部分,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預計是在今天下半天到週四上半天這段時間,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雨量將達到豪雨等級以上,其他地區也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風力部分,中央氣象局分析,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很高的機會進入七級風暴風圈的範圍,風勢將會明顯增大,請民眾務必留意。

根據氣象局資料來看,目前泰利颱風移動速度有稍微減慢,不過暴風圈持續朝台灣東方海面靠近,對台灣東半部海面及台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請海面航行作業船隻嚴加戒備。

另外,原本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升級成今年第19號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指出,於昨(12)日晚間20時生成的第19號颱風Doksuri(譯名:杜蘇芮)距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未來預計向廣東海面移動,對台灣直接影響機率不高。

第18號颱風泰利路徑潛勢預測圖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