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即將來襲,新北市朱立倫今天(12日)上午指示市府各局處作好防颱措施,是否停班停課仍以「全市一體」為原則。他也說,新閣揆賴清德已有多年地方首長經驗,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平安度過。

消防局長黃德清上午在市政會議指出,依氣象資料,泰利颱風中心預計會經過新北市東北沿海,中心登陸機會低,預計今天中午前發布海上警報、晚上8點半到11點半發布陸上警報,暴風圈影響大約在周三晚間到周四下午,東部、北部時雨量約700至800毫米,由於已達中颱上限,請大家不要掉以輕心。

朱立倫指示今天作好海上防颱作為,明天重點在陸上,他提醒各局處作好防颱措施,新北一定會進入暴風半徑,周四的活動都要作調整。

朱立倫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泰利颱風可能是今年很重要的颱風,對北部造成很大風雨,民要作好防颱準備,他也請水利、災防單位作好因應措施。他也特別提醒各山區及0602致災區,要作好準備及防備。

至於停班停課的決定,是否授權各區公所?朱立倫說,市府成立災防中心,各區都會加入討論,原則上以全市一體為考量,不過各區、各校仍可依實際情形,必要時作停班停課的決定。

媒體詢問朱立倫是否給新閣揆賴清德防災意見?朱立倫委婉表示,賴院長當地方首長已有多年經驗,大家一起努力,希望平安度過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