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一號北上348公里高雄岡山交流道附近,昨(11)晚發生重大車禍阿羅哈客運自撞護欄,造成6死、11傷,吳姓駕駛供稱,自己是因閃避前方一輛沒有開車燈的車子,才會失控擦撞護欄。確切原因正由警方調查中。

當時坐在第一排的甘姓乘客因有繫安全帶,僅受輕傷,他證實吳姓駕駛的說法表示,他坐的位子視線角度剛好可以透過前擋風玻璃看到車前狀況,車禍發生前,因該路段沒有路燈、視線昏暗,突然有一輛未開燈的小客車出現在客運前方,司機見狀後立即轉動方向盤想要閃避,沒想到造成車輛失控。

根據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五分隊提供的資料,死者3男3女,傷者6男5女。

死傷名單:

林瑀婕(女,36歲)、游峻宇(男,19歲)、陳裕文(男,39歲)、劉鳳女(女,59歲)、蕭玲蘭(女,48歲),及陳承臨(男,66歲)。

傷者名單:

郭勝杰(男、35歲)、吳協松(駕駛,男、38 歲)、何昱漢(男、26歲)、詹哲瑀(男、20 歲)、吳庭畯(男、19歲)、鍾珮珊(女、49 歲)、王凱莉(女、5歲)、張巧羽(女、37歲)、甘冠珽(男、49歲)、江晉億(男、25歲)、簡毓蓁(女、26 歲)。

國道一號北上348公里高雄岡山交流道附近,昨(11)晚發生重大車禍。   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