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泰利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晚北部、宜花將出現雨勢!今(12)日各地白天仍以多雲時晴的天氣型態為主,僅午後在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雷陣雨,各地白天高溫仍維持33度左右,整體感受較悶熱,民眾外出時仍要注意補充水分。氣象局最快今(12)日白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晚至明日(13日)清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而且泰利颱風還在成長當中,接近台灣時強度有機會達中度颱風以上等級,請民眾務必要做好防颱準備。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2)日各地白天仍以多雲時晴的天氣型態為主,僅午後在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雷陣雨,晚起隨著颱風逐漸接近,迎風面的北部及宜花地區會有陣陣風雨出現;溫度方面,各地白天高溫約32至34度,大台北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整體感受仍較為悶熱,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份。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泰利颱風持續穩定的朝西北西方向往台灣接近,移動過程的環境都有利於此颱風持續發展,因此接近台灣時其強度有機會達到中度颱風上限左右,若路徑預報不變,氣象局將於今天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且在晚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週三(13日)下半天至週四將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全台都將陸續進入暴風圈內,請大家提早做好防颱的準備工作,並隨時留意颱風的最新動態。

至於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將朝西往菲律賓移動並進入南海,短時間內對台灣的天氣沒有影響,氣象局仍會持續注意其動態。

另外,今晚起中部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到9級強陣風,台灣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北部、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也將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