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11)日表示,國民黨地方黨部主委終於落實黨員直選,接受黨員直選洗禮的主委,能否帶給國民黨新氣象,各界均抱持極高度的關注,這是國民黨能否再起的契機,更是翻轉台南的最佳時機,他決定放棄連任中常委的選舉,參選首屆直選的台南市黨部主委。

謝龍介表示,改革是現在進行式,國民黨「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是黨內民主改革往前邁進的一大步,攸關能否開啟2018取得地方支持、2020政黨輪替的關鍵,台灣超過半世紀的重北輕南,當然國民黨該負責,但相對已經兩度執政的民進黨也難卸重責。
他並指山,在台南,民進黨已經執政24年,台南並沒有變得更好,舊縣區人口流失、溪北地區邊緣化、更糟的是年年治水卻年年淹水,這些民生重要議題是藍綠都無法逃避的課題。台南必須改變,唯有改變現狀,才能迎頭趕上實踐智慧城市美好願景。同時,國民黨也必須務實認識到自己新的處境,在台灣民眾對政府治理的信任大大下降時,「誰」才是人民值得信賴的政黨,並且是可以依靠的力量。
 
謝龍介強調,在歷經20多年的討論,地方黨部主委終於落實黨員權益開放直選,接受黨員直選洗禮的主委,能否帶給國民黨新氣象,各界均抱持極高度的關注,這是國民黨能否再起的契機,更是翻轉台南的最佳時機。他經過審慎的思考,決定放棄連任中常委的選舉,挺身而出、勇於承擔、接受黨員考驗,參選首屆直選的台南市黨部主委,把對理想的堅持實踐在具體的制度改革上,帶著改革的熱情、尋求黨員的支持,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同行,為國民黨在台南,重新找新契機,啟動台南新藍海。
 
「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是國民黨團結的開始,更是國民黨新時代的來臨,無論是黨內選舉或未來的大選,唯有經過民意的淬煉,黨才能脫穎而出,喚起外界對國民黨的期待,讓台灣民眾了解國民黨正往好的方向在改變,並實現長久來基層黨員對改革的期望。」他說。
 
謝龍介近期將展開巡迴基層的小型座談,傾聽黨員心聲與各方意見,也歡迎非黨員到場對國民黨給予鼓勵、建言,甚至是批判。他要讓更多的黨員、黨友、甚至關心國民黨的民進黨朋友們,願意參與國民黨的改變,透過「擴大參與、開創可能」的契機,讓這個黨更貼近人民,希望所有與他懷抱相同理想的人都能參與,和國民黨一起見證這歷史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