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今(11)日公布民調顯示,有73民眾贊成政府應調整兩岸政策,改善兩岸關係。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關於兩岸關係,他2年前和現在講得話其實是差不多的,但引起的反彈差很多,因此「兩岸關係是實質倒退」。

根據《中國時報》公布最新民調,有73贊成民眾贊成政府調整目前的兩岸政策以改善兩岸關係。

柯文哲上午出席WCIT 2017開幕式,會後受訪被問及兩岸關係議題,有媒體問之前柯接受專訪時,曾提過說雙城論壇的言論被罵,是因兩岸沒有維持現狀、有改變,有民調顯示超過7成民調希望政府改善兩岸政策,問柯怎麼看?柯文哲表示,政策怎麼做再講,應該是要改善兩岸關係,他是外科醫師,是結果決定論,「政策怎麼變都可以,就是事情可以做就好」。

媒體追問,柯是否認為兩岸關係真的有倒退?導致他這次提「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言論被罵?柯文哲說,其實他2017年跟2015年講得話差不多,可是引起的反彈差很多,「兩岸關係是實質倒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