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在全體台灣選手努力下風光閉幕,世大運的負責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賽事期間強力禁止台灣旗幟進場,甚至放任不明身分的黑衣人在會場內搶奪具有台灣意識的布條,更強制沒收台灣國公室主任王獻極的私人財物等事,事後柯文哲表示「場內不歸我管,是國安局憲兵」,王獻極忍無可忍,認為除了聲張個人的權益外,也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今天決定向柯文哲提起告訴。

今年五月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備詢時,答應台灣旗幟可以在世大運期間進入會場觀眾席,從上海雙城論壇返國後,態度卻180度大轉變,賽事期間更嚴禁任何具有台灣意識的標誌進入賽場,世大運結束時接受專訪的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是根據奧會模式行事」,事實上部分議員卻仍可帶台灣旗進場,王獻極認為這只是在挑戰人民的智慧,正好證明奧會模式只是無稽之談。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曾接受專訪表示,認為這次世大運柯文哲埋沒了「台灣」,運動員奪金牌拿著國旗繞場,已經是固定模式了,而代表台灣的選手被告知不能這樣做,但在世大運上其他國家拿著自家國旗繞場時,卻沒有遭到制止,王世堅表示柯文哲的用意是壓抑台灣取悅中國,刻意曲解奧會模式。

王獻極表示,柯文哲不管有任何的圖謀,公然違反最基本的法治精神,就是為世人所不容,因此將按鈴控告柯市長強制刑事罪,除了捍衛自己的權利,也要替台灣旗幟找回最基本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