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與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發言人徐國勇等人拜會時代力量黨團,立委洪慈庸也藉機向賴清德喊話,表示先前曾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共同提案軍冤條例,「相信他應該還放在心上。」希望未來行政團隊能夠加快處理,畢竟「轉型正義的敵人就是時間。」

賴清德今天一早拜會時黨團,徐永明表示,外界都很關注賴院長的「第一隻箭是什麼?」徐永明說,時力關注最低工資法,以及反媒體壟斷法,希望比照金融改革,媒體也要「媒經分離」, 希望新內閣可以回應。總預算部分,時力黨團認為應該刪減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另外,國營事業的公股優存利率也應該全面修正。

立委高潞以用指出,台南市有非常多平埔族,賴清德市長任內對於平埔族正名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希望賴清德對於原住民以及邊緣族群有更多溝通、交流,讓台灣走向人權進步的國家。

針對人權與軍冤議題,洪慈庸也向賴清德呼籲,先前曾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共同提案軍冤條例,「相信他(顧立雄)應該還放在心上。」也希望未來行政團隊能夠加快處理。

洪慈庸說,「轉型正義的敵人就是時間。」她希望,在軍冤受害者的親屬都還在世時,能夠盡快處理軍冤條例以及促轉條例,否則年長的爸爸媽媽可能無法等到轉型正義到來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