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搭檔「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在2017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的最後一天,以直落二的戰績,才1個多小時,便打敗來自捷克的組合赫拉德卡(Lucie Hradecka)與西尼亞科娃(Katerina Siniakova),奪得美網女雙冠軍,這是詹詠然生涯的第1座大滿貫賽女雙冠軍,而她更成為第1位在美網女雙拿到冠軍的台灣選手。

外電報導,詹詠然與搭檔的瑞士前球后辛吉絲,10日在美網公開賽女雙決賽中,以6比3、6比2直落二成績,才1個多小時,便擊敗對手赫拉德卡(Lucie Hradecka)與西尼亞科娃,拿下冠軍。

這是台灣女將詹詠然1次到大滿貫賽事的冠軍獎盃,也是辛吉絲的第25座大滿貫賽冠軍。2007年,詹詠然曾與台灣另1名女將莊佳容搭檔,合力拿下美網女雙亞軍,總計拿過3次大滿貫賽雙打亞軍,但一直與冠軍無緣,此次圓夢,她將與辛吉絲平分67.5萬美元獎金,每人平分可獲33.75萬美元。

在拿下冠軍後,詹詠然也如外界預期,針對先前台北世大運退出與謝政鵬搭檔一事,在臉書發表聲明。她首度利用臉書向謝政鵬道歉,並解釋她想為家鄉出賽,又希望爭取美網機會,真的很想兼顧,連這次搭檔辛吉絲都幫忙向美網大會申請,讓女雙首輪排到8/31之後再打。

「但身體不適是沒想到的意外,當時身體狀況經由現場醫生判斷才做出棄賽決定。這造成大家誤會和紛擾不斷,我個人要負最大責任。特別向混雙搭檔謝政鵬說聲對不起,抱歉沒能一起奮戰,在家鄉主場得到更好成績。」詹詠然表示,原本希望能幫台灣在女雙、混雙和女團都拿金牌,但讓大家失望了;而道歉和說明晚了一些,是因為她要專心在球場上。

網球女將詹詠然在拿到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冠軍後,在臉書發表退賽世大運聲明,向國人致歉。   圖:翻攝詹詠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