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環境保護局今(10)日於海大體育館舉辦「106年基隆市環保志(義)工環境知識競賽」,活動現場設有與各項環保理念結合的特色闖關攤位,希望透過趣味競賽,讓民眾從闖關活動中習得新知。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嘉許環保局的用心,也強調基隆市的環保工作已漸獲市民肯定,在整體施政滿意度的民調中「市容環境改善」獲得第二名。雖然很辛苦,但是很值得。

環境知識競賽地方初賽在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館登場,於醒獅鼓及暖身開場後正式展開,比賽項目共分環保啦啦隊、環保金頭腦、環境保衛賽及資源分類王四項。活動中,參賽者必須使用巧思,利用各種回收物製作道具來與其他參賽者競爭。

除了比賽,與會者也能參加會場當中另設的闖關攤位,這些攤位結合環境教育元素,能讓民眾學習更多環境保護相關知識。基隆市政府期許藉由這樣的活動能將環境教育的種子散播出去,提升市民的環保理念。環保局表示,於初賽中各競賽項目獲得優勝的隊伍將在11月10日代表基隆市參加由環保署舉辦的全國總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