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下午造訪西門町商圈,參與本屆「西門享樂祭」Cosplay競賽活動。做為頒獎人,柯文哲致詞時大讚年輕人的想像力,並認為政府應提供年輕人揮創意的平台。頒獎給優勝隊伍時,柯文哲更表示Cosplay競賽中,從妝髮至道具製作到編劇,在在能明顯感受出年輕人的團隊精神及創意。

柯文哲指出,理應是舊城區的西門町商圈,卻聚集眾多新潮的青少年文化,坐擁各種主題街、電影文創產業及動漫產業等多樣文化,是一個相當有特色的商圈。在西門町舉辦的「西門享樂祭」Cosplay競賽活動參賽組別數量,從第一屆共12組成長到本屆共26組,足見動漫文化發展之快速。柯文哲表示,以英文來形容就是"You are limited by your imagination",意即,「只有你的想像可以限制住你」。

活動上有參賽者扮演成本土漫畫「冥戰錄」女主角林默娘;先前此角色於今年八月中旬曾被台大名譽教授黃光國批評為「故意把媽祖打扮成日本A片女主角」而上過新聞版面,而事實上本土漫畫家韋宗成所繪製的「冥戰錄」女主角已經以代表本土動漫形象擔任西門町看板角色多年。在台下觀賞的柯文哲表示,雖然不懂什麼是真正的Cosplay,但覺得十分有趣,並呼籲政府應提供年輕人展現創意的機會。

柯文哲由臺北市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劉家鑫理事長陪同前往知名動漫商品販售店家「安利美特」參觀後,回到比賽現場為得獎者頒獎合影。

柯文哲在「西門享樂祭」Cosplay競賽活動上致詞。   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官網

柯文哲參觀知名知名動漫商品販售店家「安利美特」。   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