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颶風艾瑪侵襲美國佛羅里達州,根據外媒報導手機對講機APP Zello Walkie Talkie意外成為本週下載次數最多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即使在訊號受到天災影響之際,也能互相溝通。

Zello Walkie Talkie是一款將手機轉為對講機的APP程式,能夠快速的提供頻道中所有參與人收聽到你所發送的訊息,而最大的好處在於,不管是否有訊號,對方或是己方傳出的訊息都會被轉為留言存在對方手機裡,並且能夠跨越平台(ios、Android互通),即說即收,就算離開介面,只要沒有關閉就能收到訊息,Zello Walkie Talkie是隨時都能收到,雖然較為費電,但對於面臨災害時的即時性而言,是非常有用的軟體。

而在日前哈維颶風侵襲期間,Zello Walkie Talkie使用者就曾以此互相交換建議並組織救難工作,並成立多個頻道來討論災後重建事務。台灣也有許多開車的車友以此軟體來互報路況。

這款由德州奧斯汀(Austin)科技新創公司Zello研發的APP,早在2011年就已啟用,但截至颶風來臨之前,其下載次數僅名列1400名。

而由於颶風艾瑪的侵襲,本週稍早超過百萬人紛紛下載這款應用程式,多數為波多黎各和佛羅里達州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