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第二季太平洋錦標賽今(10)日在台北暴雪電競館舉行第一輪最後賽事,在台韓大戰之中,由上屆冠軍閃電狼對上升降賽以來都以0敗晉級的韓國ArT,經過一番激戰,最後由韓國ArT以3:1的分數維持住不敗神話,而閃電狼則因為輸了比賽將維持排名第二。

本戰全台關注,有鑑於閃電狼在第二季目前的表現,多數人都不太看好發展,而在第一張地圖時,由閃電狼主選尼泊爾,但卻非常快速的就被直接拿走分數,其中賽評也分析韓國隊ArT對於攻勢上面,非常之積極一有縫隙,毫無顧忌的就第一反應打上去,而由於閃電狼依然以拉退的方式應戰,造成自己無法佔點也無法打贏會戰的窘境,最後非常快速的就輸了第一張地圖。

而第二張地圖換到努巴尼,開場閃電狼以222駭影陣(靠「駭影」這個角色的大絕,控制敵人無法使用招式)防守A點,但大絕營運不利,使得陣容無法發揮,在A點被控制之後,立即換回長短槍,前壓ArT在門前,但卻隨著韓國ArT的「閃光」在背後一打二,讓閃電狼優勢盡送,一舉被韓國隊拿下分數。

但在攻守互換之後,閃電狼前兩次佔點都在極限邊緣達陣,而隨著過B點之後,Baconjack的「閃光」開始發揮,之後搭配著隊友的支援,讓ArT的「源式」遲遲無法發揮大絕的傷害,拿下了勝利,讓比數進入了1:1平手的局面,而這也是ArT在這一次OPC第二季中第一次被拿下勝利。

第三張地圖花村初期,開場韓國隊ArT攻方,閃光像是進入無人之境,一邊四處擾亂收頭,但是閃電狼遲遲沒有反應,在非常快速的拿下A點之後不到一分鐘就拿下B點,以兩分鐘的速度打破了最快速拿下閃電狼的紀錄。

隨著快速的被擊破,而在攻守互換之後,開場閃電狼在兩三波攻勢之後打下A點,但在進入B點之後,多次進攻受到阻擾,雖然其中一波攻勢看似將要打下B點,可是ArT的殭屍營運持續維持,直到全員復活之後,閃電狼進入不知所措的狀態,最後讓ArT獲得此張地圖的勝利,進入賽末點。

第四張來到多拉多,由韓國ArT先攻,而閃電狼一樣拿出長短槍陣容,初期ArT卡車停在拱門處,但在「源式」大絕的收頭之下,閃電狼整體後拉,但卻還是失去兩個隊友,讓韓國隊一路將車推進C點,但是在C點前閃電狼「溫斯頓」關鍵收掉對方「源式」,使得第一波進攻失敗,而第二波進攻「源式」拔刀後被閃電狼「禪亞塔」大絕吸收掉,最後被閃電狼防守下來。

攻守互換之後,Baconjack開場換上「半藏」拉弓收掉對方「閃光」,使得閃電狼一路從門口推車進A點,但卻卡在B點之前,隨著一次一次攻擊被化解,後繼無力,最後敗給了ArT,也意味著第二季太平洋職業錦標賽,將很有可能很長一段時間,會被ArT獨霸王位。

韓國ArT以最快速的倒數5分57秒(2分03秒)時間拿下閃電狼花村的勝利。   圖:翻攝自暴雪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