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瑪行蹤飄忽,原預計登陸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但已轉向佛州西岸,佛羅里達州將首當其衝,當地緊急撤離,部分地區的臨時庇護所瞬間湧入人潮,大排長龍。

艾瑪(Irma)原預計登陸佛州東岸的邁阿密(Miami),邁阿密數天前已展開撤離行動,而仍留在當地的台灣僑胞則告訴中央社,邁阿密海灘的夏日週末一向人潮洶湧,但今天只能用「宛如空城」形容,一早就烏雲密降雨,風力也不小,海浪更是強勁。

艾瑪不但威力變化多端,行徑路線也有改變,最新預報指出,艾瑪將延佛州西岸一路往北走,坦帕(Tampa)變成首當其衝。

佛羅里達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今天上午說,艾瑪還沒登陸佛州,但已有2萬5000名佛州居民受影響停電,他也再度警示,艾瑪可能帶來淹水災情,要求民眾聽從當地政府的撤離指令,儘速到最近的庇護所避難,「這是個會致命的颶風」。

坦帕以南的邁爾斯堡(Fort Myers)及艾斯特羅(Estero)上午持續進行撤離工作,艾斯特羅當地的一個運動場成為臨時庇護所,上午湧現大批人潮,排隊人龍在運動場外圍繞,也有老人坐在輪椅上等待。

當地民眾接受MSNBC訪問時指出,一早收到通知要撤離,一家人只帶著簡單行李就離開,截至發稿,他們已排隊5小時,仍在等待進入庇護所安置。

艾瑪的暴風中心預計明天將登陸佛州東南的低窪地區、佛羅里達島礁(Florida Keys),隨後沿佛州西南岸一路北上邁爾斯堡及坦帕。

美聯社指出,坦帕上一次遇到規模如艾瑪的颶風侵襲已是1921年,當時人口僅1萬人,而現今坦帕人口已近3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