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修憲才能治本?總統制?內閣制?雙首長制?左支右絀、搖搖欲墜?修憲?!修憲?!修憲?! 又來了!

是嗎?修憲才能治本嗎?

台灣的最大問題是修憲嗎?

還是連最基本的民主憲政原理都不知?

連最基本的民主憲政教育都闕如?才是問題吧!

民主憲政其實與時俱進!

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憲政其實開始於1992年國會全面改選,高峰則是1996年的人民直選總統!

人民直選總統是人民總意的實踐!

這一大步就界定了台灣之所以為台灣的主體,當然就建構了台灣是2300萬人民總意組成的政治國家實體!

這完全有別於過去,失去人民總意與實質主體的中華民國政府,雖然保有中華民國憲法制度外衣,但已失去或沒有了該憲法規範下的人民與領土!

這就是為什麼1996年台灣人民直選總統,中國的中共政權反應強烈到打飛彈了,因為中共清楚人民與憲法的關聯!

李登輝的台灣人民直選總統這一落子,就是台灣是中國中共政權沒有統治過一分一秒的民主政治國家落腳了!

接著,人民直選總統的任期制改變了,由終身變4年!這個任期制,扎扎實實就是由人民授權向人民負責‧權責相符的民主責任制啊!

這不是過去那種于右任吳三連做到死,無任期,不必向授權他的人民與領土負責的中華民國總統制!

所以,1996年之後,台灣的民主憲政就是總統制,1996年之前只是人治黨治披著張君勵的中華民國民主憲法的外衣而已!!

1996之後,說什麼閣揆是做大,說總統幕僚長是做小?!開大家玩笑嗎?台灣不是大英帝國,壓根沒有真正內閣制,何來閣揆?

全國最高行政首長就不能是總統這個憲政機構的幕僚長嗎?

雙首長制?左支右絀、搖搖欲墜嗎?全國最高行政首長行政院長賴清德說的清楚明白:他是總統的幕僚長,沒有兩個太陽問題!這還需要修這方面的憲嗎?

再看看馬英九前總統與唐玥法官!

一個做過總統,一個還是法官羅!

結果呢?

總統只找了個全國最高行政首長的行政院長,其他的各院都沒有,連立法院長都排除在外,這個叫「院與院間之爭執」召集各院院長會商解決?

真神!馬前總統還可預知犯罪,因應可能爆發的「院與院之間的爭執」 ,然後預防犯罪!找來最高檢察長!

預知犯罪、預防犯罪,為阻卻違法事由,所以,開除黨籍立法院長!

預知犯罪、預防犯罪,為阻卻違法事由,所以,指令全國最高行政首長的行政院長,把法務部長趕下台!

這是連最基本的民主憲政原理都不知吧,馬總統?這是連最基本的民主憲政教育都闕如吧,唐玥法官!

是啊!東修,西修,北修,南修,修個鬼,老早白紙黑字寫在那裏了,荒謬之至,就是不懂啦!

哈!哈!用修憲解決得了不懂嗎?唯有修憲才能治本嗎?頭殼壞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