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桃園區的原住民族人口已達8,000多人,府因此研議於北二高橋下閒置空間,增設原住民族廣場,提供原住民族休閒、活動的空間;重新設計位於虎頭山公園的原住民族集會所,以原住民族特色重新設計,符合原住民族的風格。桃園市府希望打造桃園成為原住民族的第二故鄉。
 
桃園區陽明公園今(9)日舉辦「桃園106年度原住民族歲時祭儀-賽德克族播種祭(smratuc)」,賽德克族播種祭不僅是感恩的時刻,更是賽德克族人團結、分享的象徵;目前設籍桃園的賽德克族人數共有425人,雖然不是最多的,但今日活動,也有其他各地的賽德克族參加,以虔誠之心,感謝祖靈保佑。
 
截至106年8月底為止,桃園原住民族人口已突破7萬1,000人,是花東地區外最多原住民族居住的城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時表示,希望讓所有原住民族的家庭在桃園好工作、好生活,追求人生夢想,在桃園世世代代傳承。府推動許多原民政策,包括裝修原民會館,打造為文創基地;成立「桃園原住民族發展基金會」,是全國首創,將保存更多工藝、文創,培養更多年輕人創業,妥善照顧都會區原住民族。
 
 
 

賽德克族播種祭不僅是感恩的時刻,更是賽德克族人團結、分享的象徵。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時表示,希望讓所有原住民族的家庭在桃園好工作、好生活,追求人生夢想,在桃園世世代代傳承。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