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獨嘉,神鬼傳奇」系列活動之一的民雄大士爺文化祭,9月9日推出鐵馬遊民雄,嘉義縣張花冠和副縣長吳芳銘起個大早陪同民眾踩風去,來一趟神鬼奇航,數百位老老少少車友共襄盛舉,場面熱鬧。為了推廣觀光,賣力演出、表演特技,毫不手軟,展現熟女的身段,張花冠這次演的是電影鐵達尼號的海報經典橋段,後面的伯伯笑的合不攏嘴,看得出來她魅力不減。

嘉義縣政府在農曆7月精心策劃全國唯一的神鬼傳奇活動,以「平安月」取代俗稱的「鬼月」,繼布袋建德宮火燈夜巡之後,大士爺文化祭系列活動無縫接軌,8日下午在民雄市區大陣仗舉辦神鬼踩街,9日清晨神鬼奇航鐵馬遊民雄。

張花冠、吳芳銘和縣議員黃芳蘭、民雄鄉長何嘉恒等地方各界一早就在大士爺廟前集結出發,鳴槍前張花冠騎上有70幾年歷史的古董腳踏車,大士爺廟董事長蔡炳坤坐在後座,兩人擺出各種pose炒熱鐵馬遊氣氛,場面強強滾。

神鬼奇航鐵馬遊民雄清晨7時從大士爺廟出發,沿途經過中央廣播電台、民雄鬼屋等地,全長約15公里,以遶庄頭巡禮宮廟方式,帶領民眾遊歷民雄,不少車友全家老少總動員,大朋友小朋友一起逍遙遊民雄。

「全臺獨嘉,神鬼傳奇」系列活動之一的民雄大士爺文化祭,9月9日推出鐵馬遊民雄。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全臺獨嘉,神鬼傳奇」系列活動之一的民雄大士爺文化祭,9月9日推出鐵馬遊民雄。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