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8)日《英雄聯盟》台港澳賽區2018春季升降賽,次級聯賽的勁旅ahq Fighter(AF)對上M17 Academy(17A),兩隊在敗部資格賽中爭取出線機會,最後AF以3:1擊敗M17,成功晉級LMS職業聯賽。

第一局,17A 針對打野和上路進行封鎖,並選出了支援性較強的陣容,而AF選擇了則是選擇了前期較為強勢的組合,前期17A瞄準了上路,不斷禁行騷擾,幫助上路選手BoBo發育,也使得17A在前期累積了不少優勢,但不料一波在野區的失誤,使得AF打出一換四的漂亮會戰,更趁勝追擊拿下巴龍,成功扳平局勢,更直接貫穿中路成功奪下勝利,第二局,AF選出了前中期支援性強的陣容,而17A則換了打野選手,讓Pony上場,並選出了相當主流的雙射手組合,AF的上路選手Liang所操縱的「杰西」在給予相當大的壓力,加上Tuna的瑟雷西各種即時跑線,使得隊伍經濟水漲船高,也成功打穿17A再下一城,率先聽牌。

第三局,17A找回狀態,選出了分推與會戰較強的組合,使得雖然前期AF有掌握到優勢,但卻在關鍵的預示者之戰,17A的上路選手BoBo漂亮的支援,阻止了Liang的進場,也使得會戰由17A拿下,更成功拉開經濟,一波漂亮高地會戰,更讓17A奪下優勢,成功扳回一城,到了最後一局,AF在禁用角色時便直接ban掉,然後選出開戰較強的陣容,AF掌握了較多的地圖資源並成功轉線,但忌憚於17A的反開能力,AF也不敢太過激進,到了遊戲後期,AF的中路選手Uniboy所操縱的奧莉安娜,一波漂亮的「終極指令:脈衝」使得17A的AD選手PaSa與中路選手Eli直接蒸發,最後挾帶巨量的優勢,踏上高地奪下勝利。

《英雄聯盟》台港澳賽區2018春季升降賽終於告一段落,最後WS保住了職業聯賽的資格,而AF成功晉級LMS職業聯賽,成為新科隊伍。

AF逆轉前期的失誤奪下第一場勝利。   圖:翻攝自 Garena 官網

AF在遊戲時間23 分鐘一鼓作氣快速摧毀主堡。   圖:翻攝自 Garena 官網

憑藉著高地上的一波擊殺,17A扳回一城。   圖:翻攝自 Garena 官網

一波漂亮的「終極指令:脈衝」使得17A的AD選手PaSa與中路選手Eli直接蒸發。   圖:翻攝自 Garena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