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106年國民體育日,全國萬人健走大會師活動於今(9)日上午在基隆外木山登場,來自全國各縣市的上萬個參與民眾同時出發,沿著湖海路健走,走過漂亮的外木山海岸,人龍綿延數公里,場面相當壯觀。

外木山健走在2015年時有5萬人共襄盛舉,外木山海岸再經過兩年的整理後,步道及沙灘等環境設施都改善許多,已經成為假日熱門景點,還可以欣賞超級無敵海景,不僅有日出夕陽,還可以遠眺基隆嶼,是全台灣最美的海岸線。

這次健走活動路線從外木山漁港廣場開始,行經湖海路及外木山濱海步道,最後抵達湖海灣折返。本次活動有許多民眾參加,長長人龍在濱海步道綿延數公里長。

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台灣體育總會理事長鄭錦洲共同為活動鳴槍,為健走大會師揭開序幕。林右昌在致詞時表示,外木山海岸非常適合舉辦健行或是夏日的沙灘音樂會等活動,萬人健走再次在基隆舉辦,除了讓外縣市的民眾看到基隆的進步,也看到基隆的美景,更可以為基隆帶來更多的消費,很多飯店餐廳都已經被預訂一空,所以他期待能有更多的體育活動在基隆舉辦。

 

市長林右昌與台灣體育總會理事長鄭錦洲共同為活動鳴槍,為健走大會師揭開序幕。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