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進行6次核子試爆後,相較於國際社會緊張與擔憂,南韓民眾似乎習以為常。根據民調,近6成南韓人對於北韓是否會發動戰爭感到懷疑,6成受訪者「贊成」南韓擁核自保。

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於9月5日至7日針對南韓全國1004名成年人進行民意調查,8日公布民調結果。

韓聯社報導,調查結果顯示,被問及「北韓有無發起戰爭挑釁的可能性」,高達58%的受訪者回答「沒有可能性」,37%回答「有可能」。這是蓋洛普自1992年對南韓民眾進行調查,這次認為北韓不會發動戰爭的比率創調查以來第2高。

民調同時顯示,60%的受訪者「贊成」南韓自主擁有核武器,僅有35%的受訪者「反對」。其中又以20多歲世代的人最反對核武軍備,認為南韓需要核武的以50歲以上的受訪者居多。

被問及「北韓第6次核子試驗是否威脅朝鮮半島和平」時,76%的受訪者認為「構成威脅」,20%認為「不構成威脅」;對於「若北韓不棄核應停止一切援助」時,65%的受訪問者表示「同意」,32%表示「應保持人道主義援助」。

對於「美國可不可以先發制人打擊北韓」,59%的受訪者表示「不可以」,33%表示「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