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8日甫上任,下午到行政院記者室與記者們寒暄,現場媒體大陣仗守候,發言人徐國勇也隨侍在旁。媒體問賴清德今天有沒有特別打扮?賴清德說,西裝、褲子、鞋子都是舊的,鞋子是生日禮物,太太吳玟如送的,只有領帶是新的。記者也問賴為何總是「中分頭」造型,賴清德回說「男孩子就是坐上去,看師傅怎麼理,就那樣子。」

賴清德一整天馬不停蹄,上午進行閣揆交接,下午就到行政院記者室寒暄。媒體問,賴清德今天是否特別打扮?賴清德說,「西裝、褲子、鞋子都是舊的,鞋子是生日禮物,穿好幾年了。」媒體追問,「誰送的?」賴清德回,「太太送的,不然誰送?」只有領帶是新的。

記者問,院長為什麼喜歡中分頭啊,造型都沒變?賴清德說,沒有辦法,師傅就這樣理,「男孩子通常是坐上去,看師傅怎麼理,理出來就是那個樣子(造型都沒有變)。

至於是否會入住金華官邸?賴清德表示,行政院已經在修復金華官邸,什麼時候入住,要看工程進度,「我不是很清楚。」

媒體也問賴清德太太吳玟如是否要搬來台北?或辭掉原有的工作?賴清德表示,要尊重她的決定,但她現在還沒有決定。 媒體問,吳玟如昨天好像有去打點一下金華官邸,賴則說,「沒錯,她昨天有去看了一下,因為行政院這邊有請她去看一下,問她意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