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上午宣誓就職,除了台南市民替他高興且不捨,還有一個地區的民眾也對賴清德擔任院長感到開心和與有榮焉,就是他的老家新北市萬里,賴清德以前最常去的萬里昭靈宮,8日一早就張貼紅榜,祝賀萬里出了第一位行政院長。許多鄉親也說,賴清德是萬里之光,更有人希望他一定要出來選總統。

萬里區出了一位行政院長,雖然是透過電視看到賴清德宣誓就職的過程,但賴清德求學時經常參拜的萬里昭靈宮,今天也立刻在廟內貼紅榜祝賀並且燃放鞭炮,表達萬里鄉親的祝福。昭靈宮管委會表示,賴清德以前求學時都會來昭靈宮拜拜;後來到台南發展,不論是當立委、台南市長,只要回萬里,他還是一定會回來昭靈宮向神明表達感謝。

像賴清德兩年多前從台南回萬里,就是選在昭靈宮舉辦簽書會,當時就有超過300民眾前往爭睹賴神風采,許多民眾都力挺他更上層樓;在他今天宣誓就職後,更有不少聚集在昭靈宮的萬里鄉親說,原以為賴清德有機會來家鄉新北市當大家長,現在當行政院長更好,服務更多人,他們也說很希望優秀的賴清德未來一定要選總統。

賴清德曾經就讀的新北市萬里國小,也對傑出校友賴清德感到相當驕傲,校長還特別在朝會用賴清德勉勵同學,要在學業上精益求精,以傑出校友賴清德為榜樣。校方說,賴清德是當年萬里地區唯一考上建國中學的學生,是相當優秀的學生,當選立委、台南市長時,都曾應邀回母校參加校慶,更以父母親名義捐出100萬元獎學金。現在賴清德北上擔任行政院長,萬里地區的民眾和萬里國小的學弟妹也希望他有空常回來,讓他們可以慰勞愛護一下這位萬里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