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南省岳陽市7日發出公告指出,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將於11日(週一)上午9時30分岳陽市中級法院開庭。李凈瑜8日發聲明表示,感謝前民進黨立法委員王麗萍女士,願意陪同我前往,並擔任此行與相關單位的協調人;必要時也要請陸委會協助,也強調旅費完全自付。

李明哲失蹤至今已經過174天,李凈瑜6日指出,中午傳來自稱是李明哲委任律師張忠偉的話,要求她立即前往中國,因為李明哲即將公開審判。李凈瑜指出,經調查後發現,中國政府配給李明哲的律師具有黨支部書記、岳陽市第七屆人民大會代表的身份,但她仍決定立即辦證前往中國,面對記者詢問,更堅定說表示「我一定要見到他。」

隨後,湖南省岳陽市7日發布公告指出,本院定於2017年9月11日上午9時30分,在第14審判庭公開審理被告李明哲顛覆國家政權一案,特此公告。

李凈瑜也在8日發聲明指出:

一、這次前往中國岳陽旁聽李明哲受審,我很感謝前輩前民進黨立法委員王麗萍女士,願意陪同我前往,並擔任此行與相關單位的協調人。

二、我們準備於九月十日啟程,機位客滿,機票正在搶購中,必要時也要請陸委會協助。旅費完全自付。

湖南省岳陽市發布公告指出,本院定於2017年9月11日上午9時30分,在第14審判庭公開審理被告李明哲顛覆國家政權一案,特此公告。發布日期是7日。   圖:台權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