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教科書說,蔣公從小看魚兒逆游而上,超勵志的。許多年後,被笑翻。

但,都什麼年代了,咱們的「福衞五號」都上太空囉,還在拼命造神和愚民?

原本是新總統當選前後,四年來一次,疲勞轟炸。去年南鯤鯓廟代天府的「武后坐天」籤詩,記憶猶新。

沒想到,現在「小英的故事」還沒下片,「賴揆的神蹟」就搶著上映。

可不可以不要再搞封建帝王時代真命天子那一套?不是要「去中國化」嗎?

台中的「救世主花」?原來只是蟲卵;北港朝天宮上方的「祥龍光芒」,氣象局說十分平常,不是「天有異象」。

媒體炒新聞,民眾瞎起鬨,難免。

但不解的是,為什麼從去年到今年,一樣都來自綠色執政縣市的宮廟社區?是巧合,還是選民、樁腳甚至基層政治人物的刻意敲鑼打鼓、逢迎拍馬?

而政治領袖本人看到這些,有無驚覺不妥?或也認為「一人有慶,兆民賴之」,更是自我感覺良好?

然而,既已決定當閣揆,就代表必須從「神壇」走下來,雲端到凡塵。從此沒有神力護體,只能戰戰兢兢;莫想權力滋味,只有黎民蒼生。

也別忘了,兩個太陽,注定相剋。功高震主,政壇恐又紛擾不休。

賀喜新閣揆,為台灣祈福。祝您政通人和,但願國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