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日驚爆蘋果公司的新款iPhone在製造生產過程中遇到瑕疵問題,使得下周亮相之後,恐面臨全球供應短缺和出貨延後狀況,也致使蘋果股價下跌。

知名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引述羅森布拉特證券(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報告指出,OLED版iPhone(一般稱為iPhone 8 )將在9月的第3個星期進入全面量產階段,時程比原先預期要提早1週,但與先前的預測相同,產量較少,預期出貨量大約少於200萬支到400萬支,待到第四季量才會顯著增加,但不料生產瑕疵問題讓製造流程推遲約一個月時間,使得上市之後,恐面臨供應短缺和出貨延後狀況。

根據財經媒體「華爾街日報」表示,由於製造過程中遇到生產瑕疵問題,消息一傳出,也造成了蘋果公司今天在美股收盤下跌0.4%,收在161.26美元,外界引領期盼的新款iPhone從消息一出便萬眾矚目,作為iPhone上市10週年的代表性商品,究竟能不能吸引新一代的消費大眾,全球都在等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