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準行政院長賴清德與他同樣都是醫師,以「扁鑽」形容自己,賴則是「長刀」。柯文哲今(7)日進一步表示,他是急重症醫師,最大特色就是要瞬間就做出決定,但這點在政治上是缺點。至於現在似乎是醫師世代要取代過去律師治國?柯P則說,醫師世代才要開始,做得好壞可能要過幾年才比較能看清楚成績。

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將自己比喻成是扁鑽,打肉搏戰,賴清德則是長刀,做事情前都要先想。

柯文哲上午出席資深鄰里長表揚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形容「自己是扁鑽,賴清德是長刀」的比喻,柯笑稱是「隨便講講啦」, 不過他也坦言兩個內外科醫師的個性還是有一點不一樣,像他是急重症醫師,最大特色就是要瞬間做決定,因為像是腦袋缺氧5分鐘就會腦死,救回來恐變植物人,所以他都要趕快做決定,但這在政治上是缺點,因爲在政治上大部分情形是可以慢慢想的。

由於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都是律師,媒體追問是否現在逐漸變成「醫師」取代律師治國?柯文哲認為,醫師世代才剛要開始,至於做得好壞,要到過幾年才可以比較看得出成績。

柯文哲也提到,他2018競選連任時,考慮不像傳統一樣設置競選總部,他說現在是網路時代,過去那種傳統競選總部應該要有點創新。

有記者問,是否代表他在效法2014爭取連任的賴清德?當時賴也是沒設競選總部,柯文哲說,台北市的選舉不會像台南那麼輕鬆,當時台南市的懸殊太明顯了,在台北市他不敢如此,只是認為選舉應該有些創新,預計明年2月會來想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