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籍獨立評論員曹長青昨(6)日晚間於政論節目上指控,台北市柯文哲世大運閉幕式期間「派憲兵抓平民」,呼籲柯P應該出來說清楚。台北市發言人劉奕霆今(7)日鄭重聲明皆為「子虛烏有的不實指控」,閉幕會場內屬特勤內圍區,維安指揮權為國安單位特勤中心。

曹長青昨日於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中,批評柯文哲應該針對3件事情道歉並解決,一為台獨旗無法帶進世大運開幕式,還被丟進垃圾桶,明明觀眾席是不會管制旗幟的;二為反年改團體在世大運開幕式鬧場,柯文哲應該處理邱豐光,到現在都不處理,質疑柯力保邱豐光;三為柯文哲怎麼可以在閉幕式上派憲兵抓平民?沒有任何標誌就把人抓走,「是不是回到國民黨時代?」

對此,劉奕霆表示,830日世大運閉幕式之會場內維安工作,因邀請副總統出席閉幕式,因此會場內屬特勤內圍區,指揮權為國安單位特勤中心,北市府無權指揮維安工作。

劉奕霆強調,曹長青及部分名嘴於政論節目發表有關「柯文哲市長下令憲兵抓人」之評論,皆為子虛烏有的不實指控,台北市警察局日前亦有發稿說明維安執行情形,對於仍有評論員未經查證便做出不實評論感到非常遺憾,並表示評論者於政論節目發表言論前,應先了解政府組織架構及權責劃分等相關內容,勿以不實指控自毀公信力。

曹長青在政論節目上批評柯文哲「派憲兵抓平民」。   圖:翻攝《政經看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