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朝鮮第6次進行核試爆,聯合國安理會將加強對朝鮮的制裁,根據路透社及法新社報導,美國提出3項追加制裁,包括限制向朝鮮出口石油、限制朝鮮輸出勞工到海外撈錢,以及限制朝鮮出口紡織品等,但其中,還包括凍結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資產,企圖多管齊下,斬斷朝鮮核武現金流。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1份提議草案,美國向聯合國提出的新制裁措施,將以金正恩與其政權內多個關鍵成員為目標,全面凍結資產、禁止球範圍內旅行,同時對朝鮮的石油與紡織品貿易實行禁運,更授權全體成員國得以對公海上的貨輪進行檢查,再上報聯合國制裁委員會。

法新社指出,朝鮮國有的高麗航空公司也將受到資產凍結影響,其他包括朝鮮人民軍、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與另外7個黨政部門,都會受到制裁波及。草案希望以此削弱金正恩與朝鮮政權核心力量,以外交手段阻止該國加速發展核武器計劃。如果該提議獲得通過,朝鮮面臨的政治和外交壓力將顯著升級。

據了解,目前美國已經將提議發給安理會15個成員國,安理會預計11日進行投票表決。但路透社報導,該決議草案能否得到中國的支持是關鍵,因為要通過決議,至少需要9票贊成,同時5個常任理事國不能有任何一國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