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0多年來威力最強的哈維(Harvey)颶風上週重創德州,另一個5級颶風艾瑪(Irma)緊跟在後,佛羅里達州西島(Key West)和受觀光客歡迎的加勒比海島嶼地區的官員5日下令緊急疏散民眾,6日已在數個加勒比海島嶼造成「重大損害」,繼續朝海地和佛羅里達州前進。

位於邁阿密的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表示,怪獸颶風艾瑪增強到最強等級的5級颶風,最大持續風速每小時300公里,以時速24公里往西前進,預期登陸後某些區域降雨量會達到500毫米,可能會導致威脅生命的洪災和土石流,呼籲該區域趕快完成防災準備工作。

法國海外領土部長吉拉丹(Annick Girardin)表示,艾瑪已在數個加勒比海島嶼造成「重大損害」,不但吹翻建物屋頂、造成淹水,並切斷巴黎與加勒比海法屬島嶼聖巴泰勒米(Saint-Barthelemy)和分屬法國和荷蘭的聖馬丁島(Saint Martin)之間的通訊。

法國內政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表示,聖馬丁島上包括政府建物在內,最堅固的4棟建物都遭到嚴重破壞,代表較粗糙的建物可能已全毀或半毀。

艾瑪繼續朝著海地和佛羅里達州前進。   圖:翻攝國家颶風中心(www.nhc.noaa.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