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今 (7) 日出席新北市106年表揚孝行獎暨社會教育頒獎典禮時,被問到民進黨在九月全代會後,出戰新北市長的人選應該就會底定,那麼國民黨又是如何時表示,國民黨新主席820上任,接著進行地方黨部主委改選,新北市主委要到十月中改選,接下來再討論提名程序等,結果最快也要年底或明年初才會出來。

朱立倫今日依然被問到選舉議題,媒體詢問民進黨在9月全代會後應該會決定新北市長上戰場的人選,國民黨人選則何時會出爐?對此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在吳敦義於8月20日就任黨主席後,後續進行地方黨部主委的改選,他說,目前暫定10月15日進行新北市主委的改選,等主委改選之後,接下來國民黨才會有可能就各地方、中央新的中常會來討論所有的提名相關程序;他說,最快以他的判斷,包括辦法及所有的制度可能要到年底或明年初才會出來。

他強調,任何一個政黨一定要有新的制度、新的辦法之後,才有可能談到提名,現在很多都只是揣測,至於政治會怎麼變、國內的政情會怎麼變,其實都是很難掌握的。

而被問到是否看好目前藍營新北市長大熱門人選,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出線,朱立倫則和侯友宜口徑一致,僅重申目前不管是侯友宜副市長或者是其他副市長,都一樣扮演好市政工作的角色,他說傳言中不管國民黨內跟民進黨內不斷都有新的人選出現,他們的態度就是把市政工作做好,至於各界的民調隨時都在變,作個參考,那真正到未來各政黨要考量提名的時候再做決定。

至於對民進黨可能出征新北的人選包括吳秉叡,徐國勇、陳景峻、羅致政等,國民黨對上他們是否有信心明年勝選,朱立倫一樣沒有任何評論,只是老話重申,強調現階段就是深耕市政,符合市民的需求就會繼續獲得市民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