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今(6)日召開董事會,推舉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及即將去職的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擔任副董事長。此外,林錫耀除了在智庫擔任副董事長外,也加入黨選對會,與現任召集人陳明文共同主持。

民進黨今日先後召開新境界基金會董事會及黨中常會。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基金會修改章程,增設副董事1-2名,隨後並推舉基金會執行長邱義仁及林錫耀兩人擔任副董事長;而即將接任政院副院長的施俊吉則請辭董事一職。

阮昭雄表示,而總統蔡英文今天也在中常會開始特別感謝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不辭辛勞每次都來開會,鉅細靡遺報告行政院施政重點,林錫耀下個職務是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

林錫耀聽到總統肯定他時,特別站起來向中執委鞠躬致謝,現場也響起掌聲。

蔡總統說,下次代表行政院來中常會列席的是將出任行政院秘書長的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蔡總統非常期待行政院有個和氣的秘書長;原本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將轉任國發會主委,因為政府需要強而有力研考單位,期待陳美伶當一個強而有力研考單位的首長。

黨務部分,蔡總統表示要重用林錫耀才能,希望未來林錫耀加入選舉對策委員會相關業務和會議,與陳明文共同主持會議

蔡總統希望,內閣改組後,整個黨繼續支持新內閣,一棒接一棒,在新院長領導下,會有一個執行有效率、和人民溝通很有效率的內閣,未來整體施政從規劃走向執行,因此下一個階段施政,希望全體中常委給行政院多多支持。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會支持新內閣,感謝林全內閣配合相關運作,賴清德11日將會拜訪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則感謝黨和黨團支持,希望一棒接一棒,繼續落實改革工程。

此外,中常會今日也確定924日將於圓山飯店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並確認今年主題為「堅持改革、看好台灣」;另通過向全代會推薦第17屆仲裁委員洪偉勝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