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日體育署舉行亞室武運授旗儀式,電競項目首度成為示範賽也成為全場焦點,電競納入正式運動項目已非新聞,但台灣電競環境仍亟待改善,台灣電競代表團的領隊洪梓硯也表示期望能有更多國內企業關注,使得電競發展得更加完善。

四年一度的亞室武運,上屆舉辦過電競項目的表演賽,今年首度以示範賽的形式進行,比賽項目為《星海爭霸II》、《DOTA 2》、《爐石戰記》及《格鬥天王‧14》,而電子競技項目必須進行兩屆示範賽才能成為正式項目,所以包含這次、加上明年的雅加達亞運後,電競在2022年的杭州亞運便能夠成為正式項目。

今年台灣電競代表團除了《DOTA 2》一項沒有參與以外,其他三款遊戲都有選手參戰,而且由於代表團中的選手皆是身經百戰且技術純熟的選手,奪金相當有希望,而台灣電競代表團的領隊兼中華電競協會副秘書長洪梓硯也期待能夠透過這次機會讓更多人注意到電競,他說:「這是首屆電競項目成為示範賽,而這次不僅是要爭取好成績而已,由於電競有別於揮灑汗水的傳統體育想木,所以也想透過這次機會來得到一般民眾對於比賽的認同,讓更多人知道電競並不僅僅打電動而已,而是貨真價實的競賽項目。」

在2013年的亞室武運中,電競項目為表演賽,當年台灣代表團奪下了《SF Online》項目的銀牌以及《鐵拳 TAG TOURNAMENT2》與《英雄聯盟》項目的銅牌,而今年相當有奪金的機會,也使得選手紛紛抓緊機會練習,期待能夠打出更好的成績,領隊洪梓硯更期待能夠透過好成績來讓墊子周邊產業變得更加活絡,進而爭取國內企業的支持,使得電競產業逐漸完善。

今(6)日舉行亞室武運授旗儀式,電競於今年成為示範運動。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