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一張100,抽一個夢想!近來百元販賣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各商圈中,只要100元買一個盒子,就有機獲得iPhone 7手機、PS4遊戲主機或掃地機器人等高價商品,讓不少人願意掏錢試試手氣,但真的有那麼好康嗎?

台中市政府消保官經發局今 (6) 日公布稽查台中一中商圈聯合稽查百元隨機販賣機結果,發現業者均未辦理營業登記,機台上也無聯絡資訊、商品品項及高價商品數量與中獎機率等重要資訊,消費資訊明顯不透明,呼籲消費者購買前應三思。

近來有消費者投訴,花大錢清空販賣機臺上的所有盒子,卻沒有獲得業者所說的高價商品,懷疑被騙。對此台中市前往台中一中商圈進行稽查,發現市面上近三十台的百元販賣機皆未辦理營業登記,而且聯絡資訊僅有電話、臉書或是Line,沒有業者名稱或地址。

機台上對於盒子內的商品品項均無說明,僅特別強調有高價商品獎項,但高價商品數量及中獎機率均無揭露,消費資訊嚴重不透明,而盒子內的商品均無中文標示。雖然有張貼獲大獎照片,因沒有記載中獎者資訊,中獎真實性仍有待確認。

台中市府將聯繫機台業者要求改善,並提供相關資料查核,如發現有違反消費者保護法、商品標示法或稅務等法規,將依法處理。

謝明謙也提醒,目前市面上百元販賣機的消費資訊明顯不足,而且高價商品的中獎機率明顯偏低,消費者購買前應三思,避免花錢買到的不是中獎的希望,而是不合用廉價物品的失望。

台中市政府消保官與經發局前往台中一中商圈進行稽查,發現市面上近三十台的百元販賣機皆未辦理營業登記,而且聯絡資訊僅有電話、臉書或是Line,沒有業者名稱或地址。   圖 :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 提供

目前市面上百元販賣機的消費資訊明顯不足,而且高價商品的中獎機率明顯偏低,消費者購買前應三思,避免花錢買到的不是中獎的希望,而是不合用廉價物品的失望。   圖 :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