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3日宣布成功試爆1枚氫彈,「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公布最新衛星圖像,位於海拔2200公尺萬塔山(Mount Mantap)的豐溪里核試驗場,被發現出現崩塌走山。

《紐約時報》報導,研究衛星圖像的分析人士表示,用於核爆的隧道在萬塔山的地下深處,在朝鮮進行核試爆後的第2天,舊金山公司「行星」(Planet)就利用衛星拍攝圖像,進行偵查。3位分析師:帕比安(Frank V. Pabian)、貝穆德斯(Joseph S. Bermudez Jr.)與劉傑克(Jack Liu)撰文表示,從衛星圖可以看到發射場與其他地區有很多坍方,分布相當廣泛。

分析師還列出在核試爆前9月1日的衛星圖加以比較,可以看出萬塔山明顯有走山現象。文章指出,朝鮮進行第6次核武大規模試驗當下,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初步報告聲稱為5.2級地震,但隨後上調至6.3級;而包括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CTBTO)與獨立的挪威研究組織(NORSAR),則宣布地震規模為5.8級,後來又提高到5.9。該場核爆的破壞力相當於12萬噸高能炸藥威力,強度大致是朝鮮在2016年9月核試驗的6倍,也是1945年廣島原子彈的8倍。

但核爆的地下隧道似乎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因為分析師表示,沒有發現地面出現大坑的證據,因為如果爆炸的威力與高溫,導致山體內部出現的大洞,地表應該會形成一個大坑洞,但從衛星圖像上沒有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