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主義在英國借屍還魂?外電報導,英國西米德蘭郡(West Midlands)反恐部門5日逮捕4名軍人與1名平民,他們疑似是恐怖組織「國家行動」(Nation Action)成員,正在策畫恐怖攻擊行動,幸好及早發現,還未對公眾造成即時威脅。

英國去年脫歐公投前夕,國會議員考克斯(Jo Cox)遭到刺殺身亡,當時「國家行動」公開讚揚槍手行動前高呼「英國優先」(Britain First),惹惱英國當局,「國家行動」被依反恐法列為恐怖組織。據了解,該組織是極右納粹組織,透過社群網站招攬年輕人,鼓吹暴力和恐怖活動,多次發動示威遊行,並做出納粹式敬禮。

這次英國警方接獲線報,5日在英格蘭中部逮捕5名年齡在22歲至32歲男子,經英國防部確認後,其中4人是士兵,1人是平民,他們被懷疑是「國家行動」成員,正準備策動恐怖攻擊行動。

雖然這5 人目前未對公眾構成即時威脅,但遭警方指控涉嫌「委託、準備和煽動」恐怖攻擊,一旦罪名成立,由於英國加入被取締的組織屬刑事犯罪,最高將可處以10年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