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6日下午出席湄洲媽祖祈安繞境記者會時,被問到對傳出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可能被民進黨徵召到新北選市長的看法,侯友宜強調歡迎各路優秀人才來新北貢獻能力,他身為副市長,現階段就是以市政為重。候一度還因為對媒體頻頻詢問有點招架不住,忍不住把焦點轉到身旁的民政局長江俊霆身上,還開玩笑說「他也有這個意思選」,要大家也可以去問他問題。

徐國勇如果選新北市長,侯友宜看法為何?他說,聽說很多優秀人才要來新北市參與市長選舉,江俊霆局長也一樣很優秀!對新北市民來說,無論是江俊霆和徐國勇,都很歡迎這些優秀人才來新北市貢獻他的能力;外界認為他聲勢最高,而且深耕七年多,跟其他空降的人士比起來是最有資格參選的新北市長,對此他依樣四兩撥千斤,強調他個人不重要,重要的是用深耕的方式好好去做,讓市民感受到推動市政有感。他還說,比起選舉議題,他比較關心這次颱風會不會進到新北市。

有些議員認為他要選舉,應該要趕快辭去副市長職位,不要濫用行政資源,侯友宜對此問題依舊不動聲色,表示他現在就是副市長的身分,離未來選舉時間還很長,他的工作重點就是把副市長工作做好,所有的行程也都是市政行程。

無論怎麼問,侯友宜都不鬆口,以往都會跟媒體多聊幾句才離開的他,難得還沒回答完問題就脫身式的離開現場,身為外界被認為最有可能代表藍營參選新北市長的人選,選戰日子愈來愈接近,侯友宜想要回到過去以副市長身分和媒體輕鬆談笑的日子,可能不太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