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天受到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低氣壓影響,台灣近海風浪較大,花東地區、恆春半島也會有短暫陣雨,民眾需多留意天氣變化,不過,在沒有降雨時白天還是偏悶熱,高溫大約在32到35度之間,大台北地區則有機會來到36度,出門帶把傘,既可遮陽又可擋雨,最適合應對這樣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菲律賓東北方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500公里左右,即將進入巴士海峽往台灣海峽南部的方向移動,從現況上來看,結構比較鬆散,短時間內形成颱風的機率相對較低一些,但是還是沒有排除成颱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氣象局目前持續針對它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提醒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南部風浪會比較大,航行及作業船隻要特別注意;台灣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由於受到熱低壓外圍環流的影響,今(6)天花東地區、恆春半島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影響比較小,天氣將以山區午後雷陣雨的型態為主,前往山區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白天還是偏悶熱,高溫約32到35度,大台北地區有機會來到36度,還是要記得多補充水分。

關於空氣品質要注意的是今日中部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而言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