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5日以棒球術語形容,「林全院長無可挑剔,是很優秀的投手。」但打擊不行,行政院長在政治工作上,沒有適度的意願跟處理能力,這樣很辛苦。蔡其昌也說,新任閣揆賴清德處理政治問題不差,「最擅長打直球。」

蔡其昌表示,「林全無可挑惕,是優秀的投手,但打擊不行。」他說,林全身在的聯盟,投手需要上場打擊,這對他來說壓力很大,行政院長在政治工作上,沒有適度的意願跟處理能力是很辛苦的。

蔡其昌認為,光是年金改革經歷2任總統,那麼多年也沒辦法完成,林全能夠一路堅持,跟小英貫徹多項政策改革,能完成這些就已經有相當水準。

蔡其昌也評論賴清德處理政治問題不算差,不像林全就是不想上場打擊,也多次表示沒興趣、沒專長;好的閣揆就是「該強勢時強勢,該柔軟時柔軟。」

蔡其昌也指出,賴清德政途一路順遂,「你說他不知道什麼是低頭、柔軟,我不相信。」蔡其昌比喻,賴清德是一個以直球對決為主的投手,最擅長直球,也會變換球。

對於內閣人事異動,蔡其昌認為,小英本來就是沒派系的人,「包括英派也不是她的派系。」如何妥善處理人事異動,「她會有方法」。蔡其昌也舉例,當初蔡英文擔任黨主席就是把各派系人才集結在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