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鴻鈞今(5)天要求若內閣改組,行政院甫送進立法院的總預算案就應退回重擬,對此,朝野看法大致一致,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認為「依照慣例」,新團隊撤回總預算案,進行增補修訂後,再送進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也覺得為了體現責任政治,新閣揆應提出新版本。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指派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鴻鈞於上午記者會表示,總預算書是依據施政方針來編列,既然要換內閣,他們要求31日行政院送進立法院的施政方針與總預算書應全面修改,應退回行政院重新擬定。

對於親民黨建議退回行政院總預算書,國民黨立院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贊同,林認為在體制上就應該是由新閣揆提出,得以顯現責任政治,讓新任閣揆能重新檢視與提出部分修正;時代力量黨團副總召高潞.以用則覺得若各種計劃是有延續性的,「要不要退回重擬,交由院長自己去決定」。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則指出,「依照慣例」,新內閣團隊成立後,總預算案就要撤回,看是否有需要增補或修訂的地方,完成後再送進立法院,過去也有相關例子,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