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將舉辦年度戲劇節「2017鐵玫瑰劇場」,將於9月20日開始為期三個月於桃園展演中心及光影文化館盛大舉行,鐵玫瑰劇場自101年開辦以來,今年已經是第六年辦理,多年來「鐵玫瑰劇場」都是秉持著多元性戲劇的核心為理念,今年活動則以音樂劇以及實驗劇場為主軸,邀請國內知名演藝團隊包含明華園戲劇總團、音樂時代劇場、果陀劇場等多個優秀團體,讓人不用離開桃園,也能看到優質演出。

今年「鐵玫瑰劇場」首度將部分演出以及推廣活動移至桃園光影文化館,將由玩劇工廠所帶來驚悚恐怖的《密室遊戲-一對亞洲前夫妻》及小滿大劇團帶來親子間交流對話與教育意義的《胡桃小學》,另外還有多場偶戲體驗營、音樂劇、驗出製作工坊等此類推廣活動都是採取網路免費報名。

此次「2017鐵玫瑰劇場」邀請許多備受矚目的知名劇團的演出,包含明華園戲劇總團、山豬影像、杯子劇團、小滿大劇團,果陀劇團等接力演出,緊扣今年音樂劇的主軸,蒐羅三場音樂劇,包含《老鼠娶親之公主不想嫁?》、《葉俊麟懷念音樂劇-舊情綿綿》、《胡桃小學》,另外一大看點則是將桃園展演中心架設兩百個位子,將其轉化為黑盒子實驗劇場,邀請52屆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演出回台首演的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魯拉魯的草地》、狂想劇場2017全新創作《黑夜之後》、及山豬影像立體書劇場《愛麗絲夢遊仙境》。

活動將於9月20日開始展演至11月25日,許多劇場表演早鳥票將於9月17號開賣,票價享有75折,「2017鐵玫瑰劇場」不僅開創多元性劇場的理念,也扶植了小劇場的成長。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魯拉魯先生的草地》示範演出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揭開「2017鐵玫瑰劇場」序幕致詞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