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台中市長林佳龍今(5)日表示,期盼新的行政院長「新人、新政、新氣象」,能夠在林全內閣奠定的基礎上,讓台灣邁向更好的發展。

林佳龍在「0K台灣台中自行車嘉年華啟動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賴院長來自基層,未來將可以形塑地方與中央更好的合作關係,尤其是這一年多來,政府通過多項重大的計劃,包括前瞻基礎建設與五大產業創新方案,未來都期望能夠更加速、穩固的落實。

媒體詢問,民進黨新潮流看似獨大的問題,林佳龍對此表示尊重,他認為蔡英文總統的人事佈局是基於團結朝野以及各黨派的力量,在清楚明確的願景下,民進黨是民主、有活力的政黨,市府也將配合中央施政,使未來政策興利除弊。

林佳龍說,相信在朝野一心團結之下,台灣的競爭力能夠更加提升,回應社會大眾對政府的期盼。新內閣的組成也一定會注入新的民意與活力,使台灣更茁壯,邁向更好的發展。

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今(5)日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   常日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