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自稱是桃機人員甄試招考的考生,在《爆料公社》指出,有4名考生筆試未過,竟然可以面試,其中2人還被錄取,懷疑早有內定舞弊的情形。桃園機場公司今 (5) 日發布新聞稿強調絕非事實,桃機公司表示,這次委託開南大學辦理本次甄試業務,過程均秉持公平、公正、公開之原則。

近日有自稱是這次招考的考生,在《爆料公社》指出,有4名考生筆試未過,竟然可以面試,其中2人還被錄取,懷疑早有內定,爆料者表示桃機在這次的招考簡章規定,招考正取12人、備取6人,先筆試錄取36人,然後再進行口試,最後再從中錄取正取12人、備取6人,但是爆料考生在面試時發現,筆試錄取36人竟有40人來面試,無故多出4人,而且放榜後,第37名的這位考生居然是正取,而前十名的居然有四個落榜,更別提及這四個當中筆試前三名的就有兩個,強烈質疑桃機公司考試舞弊。

桃機公司澄清,參加面試人數由原先簡章預估之36人增額至40人,係因8月10日第一次公布成績時,其中36名至39名分數相同,依照簡章規定增額參與面試;後8月11日考生就筆試部分題目提出疑義,經命題委員釋疑後,有疑問之題目所有考生皆以送分計算,故又1名考生筆試成績達面試標準,桃機公司強調,經檢視考試類別錄取名單,原筆試分數前25%之考生中,即有6成經面試後獲得錄取,而增額之4名考生中,僅有1人錄取,甄試絕無外界所稱之考生內定情況。

此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多數網友認為「不用太意外、以前也碰過類似的經驗」,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面試50%代表給予他們最後決定權,現在大多科系出來的研究領域太大了,更不用說行政類通常報考限制就是很廣,你有資格報考,也符合限制,但專業的主管一看就知有些考生是門外漢,經過面試他們不會想要收,就算你多會考試,若真的對成績有異議,可以去申訴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