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請辭獲准,台南市長賴清德將北上組閣。親民黨團今(5)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國家現在最大問題是政策方向不對,若蔡政府要執行內閣改組,就應該全面修改施政方向,並要求退回31日甫送進立法院的施政方針與總預算報告,此外前瞻特別預算也應先凍結。

外傳內閣改組消息昨日定案,行政院長林全昨宣布完成階段性目標,並於3日向總統遞出辭呈,對此,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目前國家現在最大的問題還是政策方向出了問題,若政策不變,換一批人上去沒有多大的幫助。他呼籲,既然換了閣揆,行政院已送進立法院107年度施政計畫與總預算報告皆應退回重擬,「若繼續執行,又何需換人?」

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指出,「亂流(新潮流)來襲,西瓜剖開才知好壞」,對於「林下賴上」從謠傳變真相,她認為林全院長就是被逼宮,因為「委屈不能求全」才會說要「成全」蔡總統人力布局,否則怎麼會林全院長才說行程已經安排到年底,轉眼又變成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

陳怡潔委員提到,對於賴市長繼任閣揆之後,結果會是「神救援」還是「神話破滅」必須留待時間考驗,因為賴市長在台南可能神聖不可侵犯,一直是顆未曾剖開的西瓜,但未來入主中央就必須剖開讓民眾試吃檢驗,沒有神力護體的西瓜好不好也將無所遁形。

親民黨籍立委周陳秀霞說,前瞻建設特別預算8月31日才剛完成三讀,行政院 107年度施政報告與總預算8月31日也才剛送到立法院,另外,稅改方案9月1日也才剛出爐,行政院院會都還沒通過,現在卻突然就說內閣階段性任務完成,要進行改組,她要求按照過去的慣例,總預算必須退回行政院重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