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賴清德將組閣,參選下屆新北市長的機率極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上午除期待賴神「能有所發揮」「好好照顧全台民眾」,對市長選舉則表示,當前是把市政做好才最重要。有媒體問侯「昨晚有無作夢,夢中也會笑?」侯小楞一下說:「什麼東西」、「夢不實際」,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侯友宜上午在市政會議後,被媒體包圍訪問,回答相關問題。有關賴神組閣後,外界認為賴不選新北市長,國民黨能較為輕鬆。侯說,賴清德是全方位人才,能到中央面對更多挑戰,包括未來執行前瞻計畫、稅改、一例一休是否修法、能源政策等等,都是艱鉅挑戰的工作,他期待賴市長能有所發揮,好好照顧全台民眾,大家也給賴市長加油。

侯友宜說,離選舉還有很長路要走,當前主要工作是把市政作好,這才是最迫切的;若市政沒做好,其他都是空談,意義不大。

媒體追問,外界認為民進黨除了賴清德之外,下屆市長已輸一半了。

侯說,什麼都不重要,不論外界怎麼看,新北目前仍是市府團隊在推動工作,他必須把副市長角色扮演好、把市政作好,不管民調怎麼看,外界怎麼看選舉,其實選舉還很遠。

有媒體問侯「昨晚有無作夢,夢中也會笑?」侯小楞一下說:「什麼東西」,才表示他幾乎不太作夢,夢不實際,最重要是活在當下,把事情做好,例如等一下要開區政會議,是否發海警也不知道,前一段時間災後復建還沒完成,趕快把事做好才是最急迫的,其他都不重要。

至於「選舉壓力有無小一點?」侯說,現在壓力最大是市政工作怕沒作好,其他都不算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