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即將在本月24日舉行國會大選,一般預料對俄羅斯立場強硬的現任聯邦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可望4連任。然而,德國人甚為憂心,近兩年來介入各國大選的俄國駭客這次也會試圖干擾德國。梅克爾黨內副手克勒克納(Julia Kloeckner)4日指出,前天她的網頁遭到駭客攻擊,而大部分的IP來自俄羅斯。

德國聯邦總理梅克爾與最可能挑戰她的社會民主黨黨魁舒茲(Martin Schulz),3日舉行電視辯論會。在這場辯論會之前,基督民主聯盟副主席克勒克納的網頁,突然遭到數千起駭客攻擊。

萊茵蘭-普法茲邦(Rheinland-Pfalz)的基督民主聯盟總部,網路也遭到大量駭客攻擊。基督民主聯盟副主席克勒克納指出,駭客的IP位置大多在俄羅斯。

德國當局從2015年夏季就發現,國會、各政黨、個別的國會議員,乃至智庫都曾遭受俄羅斯駭客集團APT 28攻擊。

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Bundesamt für Verfassungsschutz, BfV)的國內情報部門主管馬森(Hans-Georg Maaßen)表示,德國預料到俄羅斯會試圖影響這次的德國大選,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會希望梅克爾不要連任德國聯邦總理。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併吞克里米亞後,德國聯邦總理梅克爾不斷堅持要制裁俄羅斯。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也在4日指出,針對各政黨的網路攻擊,在最近幾個月大量增加。

專家則發現,防衛力道較為薄弱的各邦及地方政府層級的黨部與政治人物網頁,也是俄羅斯駭客喜歡嘗試攻擊的目標。